桃子or棉花or五月/野生刀剑咸鱼婶兼职刀客塔/近期只吃熟人粮

 

时间胶囊

(空间旧文搬运)


时间胶囊

CP:27027


>>>2020.12.31

     听说不久前在并盛执行任务的狱寺在并盛商店街的街角地下约一尺深度的地方,发现了一个保密匣子。

     诶……商店街啊,话说真是怀念众人一道大呼小叫在那里乱逛的情景了。

     处理完工作以后去看看吧。



     ——Tsunayoshi·Vongola。

     在最后一份文件上签下自己的姓名,棕发青年将手上贵重的钢笔随意往桌上一放,整个人便向后仰倒陷进柔软的皮椅里面。

     为了对密鲁菲奥雷一战的善后处理工作,已经近80小时没有离开过办公桌的青年总算是能抽出空闲来揉一揉自己因为长时间维持书写动作而酸痛的手臂。

     “叩叩。”

     Tsuna不掩自己的惊奇看着Reborn安分沉静地敲门,然后安分沉静地开门走进来。

     “真不敢相信你会老老实实敲门的…”然后他看见面前少年危险地挑起眉。“……嘛,话说回来总算是把剩余工作都搞定了吧…不会再有文件了吧…”

     他回想这三天来Reborn来拜访首领办公室的情形,没有哪次不是两手各一大摞文件直接潇洒地一脚踹开门然后小山般堆着的文件就被毫不留情地送到自己面前。

     啊…地狱般的不堪记忆…

     “才这种程度就叫苦了,果然还差得远啊蠢纲。”黑色少年的语气间嘲讽玩味依旧,“批完文件的话就赶紧给我滚去睡,明天工作要是偷懒一样崩了你。”

     “啊啊是是我这就去!”青年逃也似的冲向办公室门,然后又像是想起什么一样回过头,“——唔对了,这三天Reborn你也辛苦了,早点休息啊~”

     不动声色地替自己处理了不少文件,一定也很累了。十年来一点没变这家伙…总是这样表面看上去很过分地作弄别人,其实也有关心人的一面啊。

     “……多关心关心你自己吧。”

     Tsuna几乎可以直接背身想象出Reborn微眯起眼睛一脸不屑的神情,差点忍不住笑出来。



>>>2010.12.31

     由于这场持续降雪,整个并盛被厚厚的积雪裹成一片柔和的净白。

     纲吉默默地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乱走,任由持续不断的小雪在他棕色的头发和有些单薄的肩膀堆积着。不时有人们嬉笑打闹地从身旁经过,也只是好奇地看了看这个只穿着一件睡衣踩着拖鞋颓废行走着的少年。

     穿着拖鞋的双脚早已冻得麻木,而他破天荒地没有在雪地里滑倒,只是抬起此刻装满了沉重之色的棕色眸子,望着不远处的商店橱窗流光溢彩,在这年末的雪夜中散发出几分温暖的气息。

     然而那些光色却像是被真空罩隔绝在另一个世界里一样。少年颤抖地抬起双手呵了口气,堆满积雪的双肩因为寒冷而瑟瑟缩缩。

     果然还是好冷…

     一个小时前,他发疯般地扔掉手里厚厚的书本冲出家顺便狠狠摔上门,像是要把满心的烦躁都丢在里面一样,而Reborn也出乎意料没有像往常一样飞起一脚将他踢倒在地。

     大概是对自己失望了吧。

     狱寺山本大哥他们知道的话,也会对这样的自己而失望吧,还有云雀学长会不会直接一拐子咬死自己…又或者他们会对自己摇摇头默不作声的离开?

     才决定要保护他们的,现在自己却那么没用地逃出来了。



     真的是很没用啊…

     纲吉不觉苦笑。头顶的屋檐上积雪掉落发出簌簌的声响。



>>>2020.12.31

     十年里他练出了一手流畅优美的字体,无论是意大利文还是日文都异常赏心悦目,据说他随手的签名甚至被家族里的人精心收藏。

     在他的私人日记本上亦是如此,只是在其中的某一页却以油墨笔和一种细歪生嫩的字体写着:

     ——“我在并盛的战斗结束了,能来到未来,虽然很不安,也很辛苦,不过大家在一起,就觉得没关系了,很开心。”

     这段话夹杂在流水般隽巧的文字当中,像是斑点一样突兀。然而青年毫不在意,没有人知道他甚至会常常翻开这一页无声地念着这段话然后毫无保留地微笑。

     继承家族后繁忙的生活让他渐渐记不清过去的生活,那些大家在一起的午后,并盛的天台,商店街和蛋糕店,被时间洗刷冲蚀后只留下了淡淡的依稀的痕影。

     而那样寥寥的一小段话,却将那个自己的心情无比真实地传达过来。

     那可是我送给我的礼物。

     Tsunayoshi合上手里的日记本,将它小心地放在枕头旁边,然后走出了卧室。

     ……然后在餐厅里理所当然地目击一番混战场面,旁边的Reborn默默地偷吃着蓝波的糖果蛋糕一边围观战局。

     Tsuna极其淡定地注视着眼前废墟化80%的餐厅,极其淡定地从不时传出的“说了订个最大的那个多层蛋糕”“Kufufufu这是要彭格列全身沾满鲜奶油么”“十代目工作了那么久当然要营养高的食物”“新年的话用传统的寿司比较好呢”“要水果糖啦放在天花板上一拉绳全都掉下来”“蠢牛你想砸死十代目啊”“哇呜又欺负我啊Reborn你还我蛋糕”“新年什么的吃彭格列就好了嘛~”“你很想再去死一死/轮回一下嘛混账鸡精”“群聚,咬杀”“噢噢真是极限的热闹啊”的声音里提取关键词整理然后猜出大概。

     好吧很好餐厅又要重修了…

     不就是决定新年夜吃些什么嘛……还有骸和白兰你们两个我想说,你们有够大胆。

     “我说…”Tsuna话刚开头众人已经立刻停止打斗动作望了过来。“…虽然大家这么积极的为晚餐出谋划策我很高兴,但现在看来我们今年大概吃不上这最后一餐饭了……”

     ……


>>>2010.12.31

     Reborn抬眼望了一下窗外仍在落雪的天空,动作小的甚至没有人察觉。

     “什么十代目不在!?”

     “发生什么事了么小婴儿?”

     抱着几个大纸箱拜访未来彭格列首领家准备一起庆祝新年的众人,却从Reborn处得知他们的十代目出走一事,都不解地望着此刻不知在想着什么的少年的家庭教师。

     “蠢纲跑出去的时候说不想干了,看来是逃走了呢,丢下我们。”Reborn挂着捉摸不透的笑像是自顾自地说着。

     “……!”


     他回想着少年离开时的情景。

     ——“为什么为什么非要这样不可!已经受够了…我不干了!”

     就在一个小时前,那个有着暖棕色的头发和眸子的少年突然打断自己的话,将手里的书朝自己一扔然后夺门而出。

     蠢纲…果然还是蠢纲啊。




     “逃走了么,草食动物。”只见一向讨厌群聚,此刻斜倚着门框的云雀饶有兴味地拿出银色的拐子。

     “……十代目…”“BOSS…”



>>>2020.12.31

     “那准备好了吗纲?”入江正一小心地操作着键盘,不远处Tsuna已经在时光机器的中央站定。


     啊啦,突然很想小小地做个短途旅行去见见你。


>>>2010.12.31

     房间里的沉默最后被狱寺隼人开口打破。

     “我要去找十代目。”他也不知道为什么说出这番话的瞬间自己微笑了起来,连同对面的棒球笨蛋和库洛姆还有身后抱着拐子倚门而立的云雀。

     “说得是啊,大家去把阿纲找回来!”

     “极限地去找泽田吧!”“我也会帮忙找BOSS的…”

     “噢?”Reborn勾唇,“就算他抛弃背叛了你们?”

     “不是的Reborn先生,十代目不是那样的人,我相信他,”狱寺吸了一口气,只觉得内心随着出口的话语而愈发释然。“十代目绝不是抛弃了我们,如果他逃走了,那一定是他因为遇到了困扰。”

     “我们更应该陪在他身边,不,本来就应该在他身边不是吗?”


     Reborn赞赏地笑了。

     “这样的话,大家可以一起去找蠢纲了,不过不是现在。”

     “咦?”

     “总得先把屋子布置好再去迎接你们的首领回来呀。你们不是把装饰品都带来了嘛。”

     有些事情在用足够的时间整理明白之前,最好不要被他们打扰。


     嘛…至于明天的重感冒,训练可不会因此放水。




     纲吉坐在繁华的商店街一角。背靠着屋墙,身体顺着墙面缓缓滑落,然后他两手抱住双膝,蜷缩成一团。

     他仿佛是被这个世界遗弃了,新年夜的庆祝活动,橱窗里鳞次栉比的商品,街头热闹鼎沸的笑声,各家窗户里透出的温暖灯光,身边经过的人…一切的一切,仿佛都与他无关。

     单薄的身体瑟瑟发抖,被冬夜的寒冷缠裹得近乎窒息,他很不争气地想哭。

     青年就是在这时出现的,没有火焰没有炫目的光彩只是突然地,一瞬间就站在了他的面前。因为背着光,少年只能看见他的轮廓。然而却好像理所当然地知道了那人的身份。

     “遇到了什么困扰了事了吗?过去的我?”Tsuna的唇线微微上扬,俯身凑近了墙角蜷坐着的纲吉。


     雪还在落着。

     两个人紧挨的温度总要比独自靠墙而坐温暖得多,纲吉默默感受着Tsuna的温度这么觉得。

     怀抱着自己的人,身形比起自己似乎有了些青年的样子,却依然单薄。适人的温度从他的胸膛伴随着有力的心跳一并传来,强烈而真实。

     身体的麻木感渐渐消退之后,少年有些怯怯地抬起头,却发现对方的棕瞳正盯着自己,清秀干净的面容让他禁不住脸一红。

     “…呃,那个,你现在过得怎么样?”

     “比较忙吧,处理白兰他们的事情有些伤脑筋之外其余都挺不错。啊对了,假死弹的伤也没有问题。”Tsuna微眯起眼睛露出笑容,伸手揉了揉少年的头发。“多亏了你和隼人他们,现在已经没事了噢。”


     “是吗…那样的话太好了…”纲吉缓缓的吐出一口气。

     “…可是,我现在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怎么办……”

     终于结束了与西蒙家族的战斗,还没来得及回神,未完成的继承式又近在眼前,被Reborn强迫着学习各种礼仪与社交技巧,忙得几乎喘不过气,而先前不止一次见过的黑手党的残酷,炎真死去的亲人,火光和废墟中无家可归的人们,还有不知多少人在各种斗争冲突中失去性命,这些都像是幽灵一样缠着他。

     他不知道,那些自己所珍视的人们,会不会在那样的世界,什么时候突然就被卷进了那种命运,然后消失进未知的地方。

     果然还是讨厌黑手党。

     然而他又无法反抗这样的命运,无论是否情愿,都已经不可能抽身了。就算想要脱离,也会遭到各种势力的抹杀吧。

     ……根本反抗不了。

     为什么必须是自己,为什么自己必须要如此不可呢。

     被这样的心情搅得烦躁的他终于在这个晚上的练习中爆发了,将手里的社交学习和家谱等等乱七八糟的书本一股脑扔给Reborn然后逃了出去。

     毫不考虑后果,什么都做不好,真是…太没用了…

     Tsuna看着少年伸出两手抱住头,这是他,也是自己惯有的做法,仿佛这样可以暂时将麻烦阻隔在认知以外一样。

     青年低下头,几乎将唇贴上那柔软的棕褐色发丝。“…是在烦恼继承家族的事吧?”

     “……”

     “嘛,因为这样的问题我也有过烦恼和犹豫,为什么注定必须要继承这个家族,踏入这样的世界面对各种讨厌的事情。”

     我就是你啊,怎么会不理解呢。

     “呐,纲吉曾经在我的日记里写过和同伴在一起就觉得没关系了这样的话不是吗,”

     “一直以来,我们都为了能够继续,一直在一起吵吵闹闹,才会几度踏入各种斗争当中,拼死地解决各种棘手的事件。”

     “为了延续大家的世界,我们才奋起战斗。”

     Tsuna用力拥住怀里的少年,让他的面颊挨在自己颈间。几乎是同一瞬间,他听见少年的呜咽,渐渐变成放声的哭泣,他只能腾出一只手穿过他的发丝,纤长的手指落在少年的头颅,用有些凉却很安心的触感抚慰他。

     “哪怕是陷进这样的世界里…”

     “如果无力逃离黑暗的命运,就拼命用它去守护好了,”努力成为那片黑暗中的灯火,温暖和保护珍爱的人。”

     “如果不得不拿起‘彭格列家族’这把剑,那么就用这武器来把对他们伤害统统击退。”

     Tsuna轻拍着纲吉颤抖的背脊,声线沉稳而坚定。


>>>2011.1.1

     新年的播报声像是从很远的地方传来,Tsuna和慢慢止住哭泣的少年闻声抬起头。

     “啊啦,新年了呢。”

     “唔…那个,话说回来为什么你能出现在这里啊?像这样…”他记得一个时空好像不能出现同一个人的来着。

     “嘛…只能说技术部的家伙们都是神吧…”青年调皮地耸耸肩,“而且,我很想见到你。”


     “十年来我有过无数迷惘,忘记过很多的事情,”

     “有时候会不得不面对一些辛苦的工作……会差点连最初的自己的丢失掉,”


     “呐,现在纲吉眼前的这个Tsunayoshi,已经是个会使用各种手段为了达到目的,随便就能取人性命的家伙了。”

     “我很想你……”

     “不想把你丢失。”

     哪怕已经踏上修罗,双手已经沾染了无数人的血液,在无数个家族中降临死灭,背负了数不清的罪孽,只要最初那个自己还存在着,看见他,仿佛就能获得某种净化。

     真的很奇妙不是吗?他们互相消解对方的迷惘,明明只是处于不同时间的同一个人,却好像可以就这样互相支撑着走下去。

     “一起,坚强地活下去。”


     Tsuna把因为困乏而睡去纲吉更紧地收纳入怀,爱怜地抚着他的头发。


>>>2021.1.1

致十年后的我:

     不知道你会在什么时候收到这封信,嗯,不论在你看到它之前我们是否有过见面…谢谢你在新年前的那个晚上来陪我。

     新年那天早上reborn和狱寺他们好像来找过我,似乎没有发现你来过,但是他们并没有直接带我回去只是在我身上放了外套而已。不过我又有些庆幸没有一睁眼就看到他们的脸,不然一定会很难堪,但是所幸大家都理解了,那个时候觉得好像一切都没有关系了呢。

     不过后来还是患了一段时间的重感冒,Reborn的训练却没有因此放松,不过我有发现他逼着夏马尔帮我弄药,其实Reborn也有体贴人的一面呐。

     我的继承式完成了,现在由九代爷爷暂时代理我的大部分工作,我和其他人继续在日本念完大学,和炎真他们的关系也跟以前一样真是太好了,虽然对于炎真的家人的事还是会很愧疚。

     啊对了继承式那天迪诺先生换了个发型,跟十年后的一样呢,不过还是很废柴。


     我已经决定好,尽自己所能用一切办法保护他们。虽然Reborn说过我不是什么英雄,救不了所有的人,但是守护一小部分重要的人,我想还是可以的。

     有些想你,不知道你是否还记得这种在这段时间很流行的时间胶囊,我用了这个首领级别的保密匣子,这样就只有你可以打开它了,因为,这是属于我们之间的秘密。

     有时候想想觉得很奇妙,你曾经来到我身边,等到这里过了十年,我又将要成为你。

     但是只要没有忘记自己,就没有关系,十年后我们一定再一次见面,如果你快要忘记我,就让时间胶囊来引导你回来吧。


             泽田纲吉


>>>2011.1.1

     纲吉醒来的时候身边空无一人,然而身上不知什么时候披上了一件外套,还有一件佩着臂章的黑色制服。

     …莫非其他人来过!?他坐直身,一张纸片从外套的口袋里掉了出来。

     ——思考明白了的话就赶紧回来,这群准备跟你庆祝新年的家伙们在等到你之前大概都准备赖在你房间不走了。

     呃,是Reborn的字迹。

     大家原谅了逃走的自己吗?

     话说回来十年后的自己已经走了啊。不知怎的有些失落呢。


     纲吉踏进家门的时候被屋里的布置吓了一跳。这…这是自己家么…

     到处是缤纷的彩带气球,门和楼梯扶手甚至也被缎带装饰起来,台阶上还不安分地飘动这几个掉落下来的气球。


     奈奈闻声从厨房里探出头来,丝毫不掩欣喜和担忧,“啊啦!小纲回来了~以后可不能就这么赌气跑出去喔,身体会受凉,大家也会很担心,啊对了,他们都在楼上呢,等一下叫大家下来吃饭吧?”


     少年刚上到二楼就听到一阵吵闹声。

     “身为左右手当然不能让十代目受凉啊!呃…啊嚏…”原来这件外套是狱寺的啊…因为自己所以着凉了么。

     “泽田雪天里穿成那样真是极限地极限啊!”大哥你…

     “话说小麻雀没想到你也会做出那种举动嘛。”

     “我说了是去咬杀草食动物的,感冒的草食动物咬杀起来没感觉。”呃…云雀学长…

     “Kufufufu…真的是这样嘛?”怎么六道骸也在这里= =。

     “啰嗦,咬杀。”

     ……

     然后一切都在纲吉推开门的一瞬间回归安静。

     似乎之前一直屋外的原因,他没有注意到自己意识恍惚,进屋的那一瞬间过于温暖的感觉让他头脑一阵晕眩,而没有觉到自己脸上泛起的不正常的红晕。

     陷入黑暗以前他听见狱寺和山本焦急的喊声和一阵杂乱的脚步,然后是冷硬的金属撞击地面的声响和拦腰抱住自己的纤长手臂,再然后是被自己再熟悉不过的温度包围起来。

     一瞬间内心被巨大的安心填满的感觉。

     众人只见少年艰难地动了动唇,细小的话语几不可闻。

     ——大家,抱歉……

     然后他似乎看见角落里那个带着黑色礼帽的小婴儿满意地微笑,下一瞬便没入温暖的黑暗。


>>>2021.1.1

     众人此刻正在商店街里晃荡,路上行人看到这大呼小叫的阵仗纷纷退避三舍。

     “咦,那家蛋糕店还在呢京子!”

     “等会一起去吃吧~”

     “可惜这家原来的店被拆了呢。”

     “嘛,等下要去吃寿司么?老爸的技术还是一样的好呢。刚好补补昨晚的年饭。”

     “好啊!”“赞成!”“好久没吃到武的父亲的手艺了呢!”

     ……


     经过街角的时候Tsuna不经意地回头望了一眼。

     就在“昨天”,他们在那里度过了一个只属于自己的夜晚。

     “喔!那里我想起来了!曾经泽田很极限地穿着一件衣服大年夜的跑出来了啊!”

     ……咦= =!?

     “哼,就是草食动物逃家破坏风纪的那晚上吧。”恭…恭弥!?

     莫非自己也经历过这件事…= =?

     对啊,毕竟那孩子就是过去的自己呢。

     想起保密匣子里少年稚嫩的笔迹,Tsuna不由得笑了。

     这么说你真的成为了我呢…或者应该说,我终于成为了那个几乎被我忘记的“你”。

     “Kufufufu…被找到的时候竟然在雪里睡大觉的样子真让人想吃掉~只是小麻雀你撂上去的衣服太碍眼了。”

     “再啰嗦咬杀你。”

     “啊,那天没能在十代目困扰的时候陪在身边我身为左右手失职了!只是Reborn说十代目需要一个人静下来思考不能打扰,所以就…”

     诶……

     Tsuna望了望这个几乎从来就没给过别人好脸色看的黑色少年。只见对方眉毛一挑。

     “嘁,那时候口水都流出来丢脸死了。”

     TAT!Reborn你还是那么毒舌!Tsuna捂脸。


     不过真的一个都没有发现来着…嘛……


     ……

     的确,这就是我们,在时间的洪流之中,我们一直在不断相遇。


===============================================

码字码得半死的某桃感言:

度娘泥垢了!!这哪里像是广告帖了喂!!!
= =哦漏,总之敲了两天终于完了。

CP是27027。。ALL27有。不过这种总觉得应该是3627027…(华丽……= =)
啊啦管他呢反正27夹心神马的很萌来着。。=w=

可是最后还是因为没耐心来文艺(……)所以烂尾了。。【被踹飞
嘛。。反正这只本来就不擅长文艺的。。最多也就是伪一下。。


评论
热度(3)
Top

© Isako | Powered by LOFTER